悲丽平壮观

仪一

[郑轩生贺]我见青山多妩媚

*祝轩哥儿童节快乐生日快乐!(然而还是迟了qwq

*轩见青山多妩媚,料青山见轩应如是。




郑轩迷迷糊糊地侧身,甫一睁眼就看见大片昏黄铺天盖地飘摇不定,沾着走廊里透进来一块块刺眼白光,缘是倒满病床一周的帘子被护士拉开,金属推车泛着窗外墨色里孤灯亮白,晃得他眼睛生疼。

“郑先生,醒醒,抽血了。”

 
郑轩把左臂搭过去,护栏冷得像冰,激得他把眼睛眯起来又睁开去。大脑联动血肉昏昏沉沉,心里却一下子清明得很。这种感觉很奇怪,三十几岁的人了,仍要在心里努力安慰自己不怕,很快就过去了。但碘酒冰凉凉地沾上臂弯时肩膀还是抽了一下,护士皱眉,把胶管拉松一些。 
 
 
五点钟都未到,明明极困倦,还要被心底诡异的意识迫着清醒,还要扭头去看针尖插入血管——真是莫名其妙,我继续睡着不好吗?针尖拔出又是一阵刺痛,看着护士拉回帘子才敢偷偷蜷起来偷偷嘶一声。 
 
 
郑轩右耳里有个极细小的隧道积血积脓,貌似是在母体里发育不良所致。打了几年联赛,荣耀毁天灭地的音效硬是给刺激得扩大到软骨附近。一场秋雨一场寒,耳朵随着G市突然凉下来的天气往死里疼。这毛病历经二十几年终于把人整怕了,争分夺秒往医院赶,还把牙刷和拖鞋落在俱乐部。最后还是剑圣大人亲自给他送来的,“十几年前队长就劝你去看谁叫你瘫着啊,明明就怕痛还拖到现在,怎么想的。” 

彼时他才做完切除手术,全麻刚退下来,喉咙肿痛浑身乏力,只好乖乖听着黄少天带上口罩还一刻不停地叨,郑轩淡定地翻个白眼暗自腹诽:当时明明是你不放我走好不好。

 
 
 
其实这个说法倒是在撒黄少天此刻话唠的气了,第四赛季伊始喻文州发现他捂耳皱眉时还真没痛成这样。 
 

他只知道显示屏里枪淋弹雨的子弹又落在索克萨尔咒术范围之外,遂咬牙直起身子继续训练,日常走神后为自己找理由:磨合这么粗糙,全蓝雨都不会放过我的。

 
彼时他郑轩未知道,自己是否会走神跟配合练得漂不漂亮一点关系也无,甚至更糟。他的水平恰好卡在极其尴尬的地步上,精彩绚丽至不会被剑与诅咒的光芒掩盖,又跟风头正盛的第一弹药张佳乐差了一截。 
 
第四赛季季后赛第二场,蓝雨主场对战雷霆。 
 
“黄(127,33)单打肖,其他人集火元素。” 
 
蓝雨四人站在山坡上包围住山谷里的雷霆大部队,生灵灭被夜雨声烦隔离在十几个身位格外及一人高的草丛中。妖刀鬼魅绝伦,肖时钦放弃脱身,这一下除激起气浪拆散蓝雨阵型别无他法,遂借风吹草动之隙放了三只自爆机器人,成功瞒过黄少天。 
 

他刚舒口气,忽见枪淋弹雨左脚一迈,长衣鼓风飘得灿烂热烈,浑身弹夹经由一晃咔嚓作响。系统脸面无表情地垂直侧对着他,双手覆一对黑色皮手套,端起游离,把隐匿在草丛中的小机器人一枪一个崩了。他身形未动,再一转视角,爆缩式精准地落在元素法师和牧师身后,两个角色离地飞起,被本距离尚远的死亡之手牢牢缠住,再无法脱身。

 
郑轩隐约听见滴滴声时,索克萨尔正在读条,几个近战护着他无法分神。那边夜雨声烦开着幻影无形剑,剑光嚯嚯中不可能发现。他心道拼一把吧,怀揣着缤纷的雀跃和收紧胸腔不让他们真的蹦出来的紧张,仅凭声音判断出机器人的位置,两秒未到全数击杀。他不敢欢呼,回援时连转身的时间都没有。视野开阔,元素法师和牧师已趁机溜远,电光火石之间几乎是循着本能,爆缩式出手。 
 
死亡之手在手雷落下的一瞬间沉沉伸出,黑气弥漫,所到之处寸草不生。 
 
郑轩眨眨眼,突然有些恍惚,所见所闻犹在梦中。直到黄少天跑到他门前死命地捶,前辈们喊着郑轩你出来啊,心脏才后知后觉地越跳越快,一下一下,撞出眼前万朵烟花。 
 
赛后几个四期的小新人一头扎进火锅店包厢,被叶秋虐大的个个熟识得早。心脏界半壁江山彼时眉眼尚为青涩,对着小电视聊得如火如荼,霸图的配合场场跃进,大漠孤烟再无顾忌,放开拳脚尽情发挥,身后石不转沐浴着圣光,团队频道坐标走位刷新得极快。郑轩见喻肖二人正在兴头上,便不好意思要求看刚刚结束的那场比赛。 
 
他低头划拉手机,荣耀论坛上“黄金一代”一词已霸屏好几个星期,刷得他两眼金星直冒。水帖不负责任吹的四期生天上有地下无,而郑轩还得不断提醒自己:这其中没有你。这感觉如同大脑被剥离体外浸在又酸又臭的养液里,粘膜被泡得皱皱巴巴还不敢拿出来——一被拎起就要带着没用、恶心之名彻底死去。 
 
压力山大,我明明能打得过李轩苏沐橙啊。 
 
哦,还有张新杰。 
 
“嘿!” 
 
毫无预兆的,剑圣响亮的声音在耳边炸开,“去买奶茶吗?” 
 
“卧槽你叫魂呐,走着。” 
 
好像也没错哦。郑轩看着黄少天飘忽上天花板的眼神默念。刚才那一下他神游未半的七魂六魄狠狠撞进体内,晕眩不过一瞬,紧接着是熟捻的舒坦与心安。 
 
 
 

“黄少天。”

 
“嗯。” 
 
“从实招来。”郑轩面无表情地靠上公交车站牌,“你到底想干嘛。” 
 
黄少天打个哈哈,眼神再次不自觉地飘上天际:“就快到了,那一家真的特别好喝又便宜!” 
 
“我们已经走出了差不多一公里,再往前是城中村。” 
 
“可能是我路痴了吧……” 
 
郑轩叹口气,揉松黄少天攥紧衣角的手刚要跨出站台,只听得一阵刷啦啦啦之声由小至大由远及近,清凉的水气迎面扑来。 
 
G市,一个堪堪吊在北回归线上的神奇的南方城市。深冬落雨好几年都不见得有一场,下起来便是铺天盖地一阵鸡飞狗跳。郑轩在一片全方位无死角的雨声中冲黄少天喊:“跑!” 
 
两人护着手机往右首二十步的便利店里冲,停在屋檐下舒了口气。大雨滂沱,远处山丘轮廓平滑连绵起伏,隐约陷进浅灰色的天幕里。黄少天点亮屏幕看时间:“哦,出来二十分钟了。” 
 
“还好意思说。”郑轩凑过去把刚买的纸巾递给他:“擦擦吧……嗯?” 
 
一条消息静静横卧在屏幕中央。 
 
喻文州:放心,菜上齐了。 
 
放心是什么鬼,不应该质问我们菜都上齐了你们俩衰仔怎么还不回来吗? 
 
黄少天面对郑轩“你们居然有事瞒着我”的冷酷表情直接败北:“行行行你正常点我说我说。” 
 
“队长不想让你看刚才那场比赛的视频……不对,是不想让你听到解说。让我拖到上了菜的再带你回去免得你兴致勃勃地把视频调出来。” 
 
“啊?”郑轩懵了,“怎么了吗?”我还期待着被关注被夸呢。 
 
黄少天咬咬牙:“我,我也是迫不得已,别让队长知道我告诉你了啊。” 
 
“幸好你微博刷的不勤。看现在的舆论走势,解说应该是拿你跟张佳乐做对比了,还强调你不如他。” 
 
郑轩呆呆地眨眼,“那我回到蓝雨照样可以查啊。” 
 
“所以队长决定以抓到多人熬夜玩手机为由断掉WIFI等你兴致过去……哎那什么你千万别往心里去,这年头人心浮躁管你什么话张口就来,干嘛一定要当个第一……” 
 
他突然想起自己没有任何立场说这些,悻悻然地闭了嘴,双唇被泯得泛青仍是无所适从。谁知正主愣了两秒,轻轻笑了出来:“这有什么呢,我决定出道是在张佳乐前辈成名之后。” 
 
路是自己选的,该来的总是会来。 
 
我没有理由逃避,那就顺其自然吧。 
 
“哇大哥松开松开,你握拳握多久啦,几千万保险的手啊压力山大……” 
 
就算作是为了你们,冠军势在必得。 
 
 
 
郑轩按住棉签止血,心道这下是真没法睡了。 
 
他微微侧目,黄少天靠在病床边雪白的墙壁上,蹙着眉睡得并不安稳。大半个人被罩在走廊透进病房刺眼的白光内,脸颊往左倾斜小半沉进黑暗里,明暗交界线划过眉目清朗。 
 
他是半夜两点做完的手术,全麻后六个小时不能下床需要人端茶递水送尿盆。功成身退的昔日队友晚上八点就来到医院,拽着麻醉师不停地重复麻烦您啦可以打多些吗这人可怕疼。 
 
黄少你的常识呢……郑轩无语地看着麻醉师一遍遍重复麻醉药打多了会影响神经系统。我还不能傻啊,蓝雨帝基创业未半,爱徒仍需努力。 
 
小徒弟姓陆名赫,是第十一赛季夏休期郑轩泡网游里跟雷霆抢boss时注意到的。精英团的机械师不爱捣腾机关,就喜欢躲在暗处放冷枪,意识极其犀利,几发控制系技能叼死了致命之处扔进蓝溪阁MT团,阵型瞬间被撼动,兵荒马乱中郑轩已然忘却boss为何物,一边追着人录像一边招呼正头疼枪淋弹雨后继无人的喻文州。在李远宋晓忙不迭跑来观摩的热切目光下、徐景熙:“轩哥不会连徒弟都懒得带吧”的调侃声中,就任队长近九个春秋的资深心脏从容地加上好友,有条不紊地给小朋友讲道理把人拐来蓝雨玩弹药,自信满满一脸迷之微笑——而九年前这人还要在随便哪场新闻发布会前偷跑好几趟厕所。 
 
十三赛季蓝雨夺冠,黄少天退役,荣耀史上最大的话唠做起自媒体直播复盘联赛战局,收到的火箭游艇与废话量成正比。十四赛季郑轩退役,留在蓝雨给正式接手枪淋弹雨的小徒弟作指导,看着小孩捏住帐号卡哭得一把鼻涕一把泪,再次感叹喻文州真乃神人也。 
 
两冠在手,队友超神,徒弟争气,我不止会压力山大,我活得很精彩啊。郑轩盯着灰扑扑的天花板严肃地想。 
 
还有,早上队长会带食堂的砂锅粥过来。 
 
美滋滋。 
 
 

fin.

 
 
 

评论(3)
热度(3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仪一 —— Powered by LOFTER